第664章 爆竹1(1/1)
“求真爆竹由来是把竹子放火里烧爆开,还是视频里一样,把竹子烧后打爆”“@豆包:爆竹最初的确是把竹子放在火里烧,使其爆开发声。古人因竹子燃烧时会猛然炸裂发出响声,便将其作为“爆祭”燃料,用以敬神驱邪。视频中把竹子烧后打爆,也是类似原理,是爆竹习俗的一种体现。”“@小王爆爆:终于明白爆竹跟年兽的关系了,一人一闷棍,年兽就算是个也得跑。[赞]”“@冯四.庆置家:话糙”“@晴转阳:理不糙”“@为了阿萨拉!:那就是理不糙”“@囍宝吉吉喆7007:原来年兽不是蹦走的,是烧火棍抽走的,这个地道,原滋原味[赞]”“@副歌0_@:第一次见真爆竹”“@有点荒唐女士:@半卷秋原来这个是爆竹[猪头]”“@微凉:爆竹,竟然是字面意思?!!!”“@耿哥:感谢网络,让中国人民看到最原始的爆竹。。。”“@达芬奇和毕加索:爆竹是因为古时候的烟花火药是装在竹筒里所以叫爆竹”“@溟:没有火药时候呢?”“@nnnnn:是竹子在燃烧的时候会响所以叫爆竹,文献记载有“爆竹”的时候还没发明火药呢[捂脸]”“@大??转?养了一只小羊:年兽:你们知道我现在的感受了吗?以为我真的怕声音啊...一人给我一闷棍,谁扛得住啊”“@宫水三叶:还要听到响”“@豌豆杂酱面:没听到响继续打?”“@暖男排后面:啥啊!听到也继续打”“@~幽幽冰蓝~:所以烟花爆竹中的爆竹是这样[赞]”“@青枫:爆竹声中一岁除原来是这样的[微笑]”“@朝酒晚舞:你们欺负北方没竹子,不跟你们玩了[发怒][发怒]”“@Mr.Ichi:甘蔗也可以[看]”“@朝酒晚舞:说的好像北方有甘蔗一样”“@KANKAN:才知道爆竹是这样的”“@高:教教北方人吧我们都被爆竹馋哭了[捂脸]”“@安心利得:咱没竹子啊”“@胡哈嘿哈:你问我为什么会这么响?这是一根十年孤竹…”“@流浪的风:爆竹声中一岁除的由来”“@顺水江湖:那么北方人怎么放爆竹?没竹子啊[流泪]”“@佩戴记录:你这石头多少有点说法啊?是不是年兽伪装的[看]”“@闲云尔:年兽:知道为什么爆竹一响我就被赶跑了吧[杀马特]”“@腿长一米八:原来这才叫真正的爆竹[宕机]”“@小糯米吖:这么多年,终于有人让我明白爆竹跟年兽的关系了,一人一闷棍,年兽就算是个也得跑。”“@鹅城第一狙击手马邦德:现在才知道,原来年兽不是让吓跑的,是被揍跑的[杀马特][杀马特][杀马特]”“@稻草狗:原来年兽不是怕响声而是怕疼哈哈哈哈哈哈[我想静静]”